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青海:人与动物亲密接触 自驾游成最大热门

  新华网西宁10月9日电(记者王大千 何伟)今年国庆长假,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里游客络绎不绝,与藏野驴、藏羚羊等高原野生动物亲密接触、拍照留念以及滑草、骑马等休闲活动使游客兴致勃勃。

  记者8日在野生动物园的草食动物区看到,一个小孩试探着把自己的小手放在驼羊背上轻轻抚摸,嘴里不时发出笑声,小孩的爸爸在一边举着相机拍下了这快乐的一幕。园内随处可见小白兔在草丛间跳来跳去,绿孔雀悠然穿过草坪,红腹锦鸡则以它鲜艳的羽毛吸引着众人目光。

  来自福建的宋先生说,孩子在这里与许多高原独有的野生动物一起玩耍,既能增添乐趣,也可以增加知识,还激发了他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副园长王民表示说,长假期间,动物园投入更多力量增强了安全保障,还增加了免费的飞禽表演等具有观赏性的节目,“十一”以来,每天都有近2000名游客前来游玩。

  此外,今年“十一”青海省王牌景区迎来又一轮旅游高峰,高原自驾游异军突起,成为国庆长假的最大热门。

  青海省旅游局工作人员马军说,国庆长假期间,“中国最美丽的湖泊”青海湖、塔尔寺等王牌景区依然是青海最吸引游客的地方。

  据不完全统计,长假前5天青海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7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0多万元;塔尔寺景区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多万元。

  高原自驾游日趋火爆,成为另一个突出特点。记者发现,在各大网站论坛中,号召去青海自驾游的帖子随处可见。国庆期间,来青海湖旅游的游客当中,60%以上都是自驾游,自驾游客流首次超过组团游客和散客。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