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黄金周杭州景点人气排行榜出炉 新西湖位居榜首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0月09日13:33

  黄金周杭州景点人气排行榜出炉

  新西湖位居榜首,新秀“南宋御街”排第二

  编者按

  南宋御街中山路揭开神秘面纱,第八次推出新西湖,第四次推出新西溪、新运河,运河三大国家级博物馆崭新亮相,西溪天堂旅游综合体华丽现身……

  为了迎接这个号称史上最长黄金周,杭州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准备了一道道丰盛的旅游大餐。

  除了旅游景点,这个黄金周杭城的商场、卖场、超市同样是人气冲天。

  这些新老景点中,哪个人气最旺最受欢迎?商场卖场中哪些商品最受欢迎呢?

  本报记者 徐静休 叶恒珊 何丽娜 黄轶涵/文 钱璐斌 胡元勇 潘海松/摄

  昨天,来自杭州市假日办的数据显示, 10月1日至8日,杭州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204.31万人次,与上年“十一”黄金周相比增长了24.15%;全市共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比增长37.93%。

  这其中,第八次推出的新西湖位居人气榜首位,新秀“南宋御街”人气排第二。

  N0.1 新西湖 人气指数:376.6万人次

  今年9月底,西湖风景名胜区圆满完成西湖申遗整治、满觉陇“景中村”整治、六和塔景区周边环境整治、玉皇山南综合保护等十大项目,在国庆前成功地第八次推出新西湖。

  自2001年起,杭州市委、市政府按照“保护西湖、申报世遗”的目标,以西湖核心景区为重点,连续9年对西湖的生态保护、环境优化、文脉延续、景观修复、水质治理、建筑整治和新农村建设等实施全方位的保护和整治工程。

  这一系列的措施,也得到更多游客的青睐。据统计,1至8日,西湖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76.6万人次。

  N0.2 南宋御街 人气指数:100多万次

  随着南宋御街中山路的开街,满堂喝彩南宋御街中山路国际旅游综合体成了名副其实的“宜居、宜文、宜商、宜游”的“中国生活品质第一街”,能让老年人在这里追忆历史、青年人在这里体验时尚、外国人在这里感受中国、中国人在这里品味世界。

  从9月30日开街以来,每天都有数十万中外游客涌入这里,举家出游的市民也络绎不绝,长假8天共接待了100多万游客,风情浓郁的南宋御街几乎成了外地游客的必游线路。

  南宋御街聚集了人气,引发了市民、游客消费购物的高潮。天堂伞店的周小姐笑着说,国庆期间,店里一天的销售额高达六七千元。

  胡庆余堂名医馆种德堂分店的王经理则连连感叹,这些天进店的客户人数大增,连原本免费提供给客人饮用的开水都来不及供应。

  N0.3 新西溪 人气指数:26.1万人次

  作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作品,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于今年7月份成功加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杭州市开创的中国湿地保护与利用的“西溪模式”,获得了世界认可。

  今年国庆第四次推出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一大批新景点对外开放,两大主要看点之一就是西溪天堂一期,国庆开放的区域主要包括悦榕庄、布鲁克酒店、中国湿地博物馆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等。另一大看点就是杭州江南明清古建筑博物馆,位于西溪民俗文化村内的杭州江南明清古建筑博物馆区域(一期)20幢古建筑“十一黄金周”期间有限开园。

  据统计,1至8日,西溪湿地接待游客26.1万人次,门票收入800万元人民币。许多因《非诚勿扰》慕名而来的游客游得尽兴,玩得开心。

  N0.4 夜游系列 人气指数:《印象西湖》11万人次

  长假期间,尽管《印象西湖》和《宋城千古情》都在不断地加演,但是仍然一票难求。《印象西湖》以天下驰名的西湖山水为演出背景,融合了西湖千年的民间传说和诗词歌赋,表现了这个千年之湖的神奇和美妙。

  2009版《宋城千古情》,则牢牢抓住了民族文化和地方文化最为精髓的根和魂,故事耳熟能详,剧情起伏紧凑,手法通俗易懂,观演互动热烈,并以其华丽的画面、震撼的视觉效果,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烈追捧。

  长假8天,《宋城千古情》共演出46场,接待游客11万人次;《印象西湖》共演出14场,接待游客2.38万人次。

  N0.5 新运河 人气指数:12.42万人次

  流淌了2000多年的京杭大运河,是中华的“国之瑰宝”、杭州的“城之命脉”,是活着的文化遗产、流动的历史乐章。在连续三次推出“新运河”、打通3条世界级水上黄金旅游线基础上,今年又全面启动了“一寺一厂三区三馆五街九路”建设。

  尤其是通过实施中国刀剪剑、伞、扇三大博物馆建设工程,为京杭大运河申遗增添了一个新筹码,让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多了一个旅游休闲、品味文化的好去处。长假8天,运河共接待游客12.42万人次。

  昨天,运河工业三馆大厅负责人陈小姐告诉记者,从10月1日下午开始,前来中国刀剪剑、伞、扇三大博物馆参观的开始增多。在张小泉剪刀制作现场,师傅忙得不亦乐乎。一问,原来这些现场购买的剪刀,可以请师傅刻上自己的名字,或刻花,所以不少人远道赶来,平均每天可售出200多把剪刀。

  除剪刀可DIY外,伞也可个性化定制。只要用优盘插入自己的照片,用PS处理后,经打印、吹干、热转印设备处理等工序,一把印有你自己喜欢图像的个性化雨伞就出炉了。“虽然这台打印机不间断工作,但还是供应不过来。”陈小姐介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