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48家券商361亿元打新创业板 偏爱乐普医疗等4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3:35
  节前创业板首批10家公司申购情况和中签率揭晓。网下配售结果显示,基金和券商成为申购的主力,平均来看,每家创业板公司有22只基金申购、25家券商自营盘申购。

  本报记者统计,共有48家券商参与了网下申购,动用资金361.1亿元,其中中小券商成为申购的主角,大券商中,国泰君安自营盘成为“先锋”,参与了9家公司的网下申购。

  中小券商:与基金抗衡的主力

  此前各大媒体透露的信息表明,鉴于创业板的高风险特征,基金对创业板打新大多持谨慎参与的态度。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从此次申购情况看,基金总共动用353.2亿元,超过券商自营盘的323.7亿元,二者平分秋色。然而,若加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申购金额,则券商动用资金361.1亿元,超过了基金。

  从券商自营盘的申购情况看,共有47家券商自营盘(国都证券仅有理财产品)参与,其中绝大部分为中小券商。东吴证券、华泰证券、南京证券、山西证券、上海证券和湘财证券6家券商参与了全部10家公司的申购;另有4家券商参与了9家公司的申购,分别为:安信证券、国泰君安、第一创业、长江证券;中天证券参与了8家公司的申购;华鑫证券、联合证券、民族证券、浙商证券、红塔证券、华安证券、宏源证券、中信万通参与了7家公司的申购;大通证券、广发华福、财富证券、齐鲁证券参与了6家公司的申购;其他25家券商参与了1-5家公司的申购。

  大券商:国泰君安成“先锋”

  在此次申购中,大券商普遍持谨慎的态度,对打新一直不感兴趣的银河证券、申银万国、中金公司等缺席。申购结果显示,只有国泰君安“一网情深”,其自营盘共参与了9家公司的申购。

  光大证券自营盘参与了乐普医疗、南风股份、探路者、神州泰岳、特锐德5家公司的申购;中信证券自营盘参与了乐普医疗、探路者、安科生物3家公司的申购;海通证券自营盘参与了乐普医疗、神州泰岳2家公司的申购。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债券优化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参与了乐普医疗、莱美药业、汉威电子、南风股份、探路者、上海佳豪6家公司的打新;光大证券光大阳光及3号、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分别参与了1家、3家、3家公司的打新。

  6家券商十发全中

  英大证券铩羽而归

  在网下申购的券商中,东吴证券、华泰证券、南京证券、山西证券、上海证券、湘财证券的自营盘参与了10家公司的网下申购。若按南风股份、上海佳豪、安科生物、立思辰、乐普医疗、汉威电子、莱美药业、神州泰岳、探路者和特锐德各自申购上限480万股、250万股、420万股、530万股、820万股、300万股、460万股、630万股、340万股、700万股计算,每家券商动用的资金额达到了13.4亿元。

  令人费解的是,在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的网下申购中,英大证券的自营投资账户先后在安科生物、上海佳豪、立思辰、乐普医疗、汉威电子和探路者共计6只股票上出现无效申购,原因均为“申购资金不足”。

  券商偏爱四股

  统计显示,在首批10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的网下申购,券商自营盘数量多于基金数量,乐普医疗两者持平,剩下3家公司则为基金数量超过券商自营盘数量。

  从10家公司网下申购情况看,券商对乐普医疗、探路者、安科生物、神州泰岳有所偏爱。乐普医疗更是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尽管其发行市盈率高达60倍,但依然获得了173家配售对象的网下申购,家数为10家公司中最多,网下超额认购倍数高达116倍,网上和网下冻结资金高达1529.4亿元。乐普医疗吸引了29家券商自营盘的网下申购,此外,光大证券有3只理财产品、中信证券有1只和2只企业年金计划、长江证券、大通证券、国都证券、南京证券各有1只理财产品参与了网下申购。

  10家公司中,探路者网下中签率最低,为0.8582%,132家机构参与,申购倍数为116.53倍。探路者共有35家券商自营盘对其进行申购,另有长江证券、光大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国都证券的理财产品也加入其中,为券商参与最多的一家公司。

  神州泰岳58元的发行价是10家公司中最高的,但这并未阻挡机构投资者的打新热情,参与神州泰岳网上网下申购的冻结资金达1518.9亿元,与乐普医疗不相上下。有31家券商自营盘参与了神州泰岳的网下申购,动用资金89.03亿元,为券商申购10家公司动用资金最多的;排第二位的为乐普医疗,券商动用资金79.72亿元。安科生物则有29家券商自营盘参与网下申购。

  饶有趣味的是,基金对上海佳豪最“不感兴趣”,仅有1只基金对其进行申购,而券商自营盘则有21个参与申购。国泰君安、华泰证券自营盘参与了其网下申购,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国都证券各有一只理财产品参与了申购。(于德良)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