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老人骑着单车去看天安门 一个月后到达北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3:42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不仅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有合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对于广大市民来说,今年的黄金周度假方式相比往年选择面更广,更有“玩头”。记者昨日随机调查了50多名普通市民,接近80%的市民选择出门观赏祖国山河和返乡陪家人过中秋。

  淮北老人骑单车去看天安门

  来自淮北市临涣的樊玉生老人有着不同的度假方式,8月底,他放下家里的活骑着单车从淮北出发,一路向北,目标北京。要知道这位老人已经是76岁的高龄,但是身体健硕,经常只身做单车旅行。经过一个月的骑行,他于9月28日到达首都。目前还在北京的樊老告诉记者,虽然国庆当天没有机会进入庆典现场,但10月3日他还是去了天安门,看到了56只民族柱和在国庆群众游行中的各省花车。“看到民族柱和我们安徽的花车特别高兴,这一趟没白来!”据了解,去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樊玉生老人也曾骑单车去过北京。

  别人花钱度假我趁假期赚钱

  由于大学生闲暇时间较多,黄金周对于大学生群体来说并不“稀罕”。对于不少学生来说,黄金周是一个可以利用的课余时间。省城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的小吴就没闲着,从十一前几天他就到一家ktv去做兼职,趁着国庆期间娱乐场所火爆,兼职报酬也比平时多不少。几天下来,数百元工资加小费已经到手,有效地补贴了平时的生活费。据了解,合肥不少学生都选择了十一在学校做兼职,挣钱实践两不误。

  十一要花钱但是要花到位

  不管是回家过节还是出游,消费都是必不可少的。记者昨日随机对一些市民假日消费进行了调查。绝大部分市民消费并不疯狂,而是十分理性。在合肥某网络公司工作的小郭全家自驾出游,门票、饮食住宿加一起大概2000元。在省城工作的小何选择了单身出游武汉和南京,玩了三天花了1100元左右,对于这个数字她认为比较实惠。

  记者采访中发现,大多数市民正常消费在2000元~3000元之间,节日超过5000元的市民已经很少。“国庆要花钱,但是心里得有谱,关键是花到位”一位市民的话一语中的。(安徽商报马翔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