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假后机票价大跌 “错峰游、抄底游”呼之欲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13:35
  国庆中秋期间折扣机票一票难求的情况于今天(9日)起正式结束。记者在机票代理网站上发现,自从中秋节过后,申城出港的主要航线的票价就开始逐步跳水;而从今天起,4折以下的“白菜价”机票已经重新现身。对于打算错开国庆客流高峰出游的旅客而言,“错峰游”、“抄底游”的机会正在到来。

  记者在易网通游易网上查询获悉,上海出港各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已经出现大幅下滑。以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的热门线路为例,今天起至下周末,上海至昆明航线的平均价格在4折720元,上海至青岛航线的平均价格在5折330元,上海至成都航线目前的价格在4折640元左右,上海至三亚航线的最低价格则已经达到4折760元。此外,上海飞往长沙、厦门航线以及西安航线的价格都维持在4折左右。事实上,这些价格已经是今年9月下旬以来,近两周内民航的最低价格。

  国内一家较大规模的机票代理商表示,国庆长假期间,大部分机票维持在全价的高位,部分热门旅游航线更是一票难求,但中秋过后,随着长途航线市场的走低,国内民航业一票难求的局面开始改变。“其实每年长假后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此一些比较有经验、也有公休假期的旅客,一般都会选择节后"错峰"出游,机票价格和酒店价格几乎只相当于长假期间的一半左右,经济实惠。”(记者王智宇)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