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长假八位民警为客运护驾 手臂缝针不离岗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0月09日14:30

  长假高峰日,傅家坡客运站输送客流超6万人。8名民警在汹涌人流中维持治安——

  为客运护驾,手臂缝针不离岗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2时,武昌傅家坡长途客运站迎来返城高峰,半分钟一辆客车进站。记者看到,候车厅大门一块钢化玻璃门没了,换成一块木板。“玻璃门是1日上午挤碎的,民警程汉平的手臂被扎破,缝了4针。”武汉公交公安分局武昌客运站派出所教导员金长江告诉记者,这个黄金周全所干警着实“褪了一层皮”。

  金长江翻开笔记本:9月30日,傅家坡客运站旅客流量创历史最高峰,售票5.8万张。加上没买到车票的,发送旅客流量超6万人。“我们8名民警,当晚一直‘战斗’到深夜12点,才基本送走旅客。第二天是十一,7点起站内外又堆满了人。”

  武昌客运站派出所共14名民警,分别派8名、6名民警驻守傅家坡、宏基两个客运站。10月1日上午,万余名旅客滞留车站内外,8名民警湮没在汹涌的人群中,奋力维持秩序。10时许,意外还是发生了:候车大厅正门的一块钢化玻璃被挤破,50多岁的老民警程汉平被一大块碎玻璃砸中右臂。老程被同事护送到医院缝了4针,缠着纱布又赶回站里当班,忙到深夜11点。2日仍继续上班。

  十多个民警,每天应对数万旅客,人手太紧张。因病住院半月的女警熊璀,出院第二天就被召回。直到10月4日,发送客流降至3万人,派出所才将全员上岗改为半员轮休。

  金长江介绍,长假期间处置扒窃警情反而不多。除大部分精力维护秩序,更多的是受理旅客求助、处理纠纷。9月29日下午3时,民警在安检处发现一只塑料袋,内装有价值2万余元的34部新手机。晚上10时,失主罗女士打的从黄石赶来认领,激动地拿出2000元酬谢,被民警婉拒。(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匡文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