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企业家崇拜孔子 斥巨资制光碟只赠送不销售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0月09日14:38

  斥巨资制光碟只赠送不销售

    广东一青年企业家崇拜孔子力推国学

    本报讯 活跃于珠三角的企业家汪建国斥巨资购买《文化巨人孔子》版权,制作成光碟赠送国内外,力推国学。国庆前,博罗、河源等地已获赠数千套。国庆后,汪建国在广东的捐赠将全面铺开,省内每个地级市将获赠1000套孔子光碟。这位企业家花大成本制作的光碟只赠送,不销售,他的赠碟行动从起初的令人不解,到逐渐获得国学“粉丝”的追捧。汪建国的终极目标是在世界范围内送出100万套孔子光碟。

  据介绍,大型文献纪录片《文化巨人孔子》分30集,摄制组走遍30余个国家及无数孔庙搜集资料历时10年之久。影片贯穿孔子生平融合孔子的学术理念,是一部关于孔子的影碟精品。2007年汪建国买下该光碟的版权,开始后期制作。

  按照成本预算,100万套光碟需耗资近亿元,汪建国为何要花巨资制作捐赠该光碟?汪建国说,他是个孔子迷,半部《论语》可治国,孔子的经典思想是中国的国学精华,无论是对治国修身还是经商都有非常好的启迪作用。他认为自古佛教、基督教等宗教的兴起都与免费的宣传推广分不开,推广儒家思想,免费的孔子文化午餐非常重要。他说他对孔子是非常崇拜,他已在孔子的坟墓附近买了一块地,死后将埋在那里,与孔子为伴。

  博罗县是唯一一个获赠的县级单位,《文化巨人孔子》凭空降临到一个小县城,令许多人感到意外。捐赠后半个月,汪建国回访当地,听到很多称赞的声音,“粉丝”们纷纷向他索要《文化巨人孔子》光碟。广东番禺一位姓刘的老师得知汪建国的善举,在汪建国回广州时,特意从番禺赶到广州,拜访汪建国,与汪建国一起探讨如何让孔子文化的传播更加细化。(黄礼琪 罗志光)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