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加州中文教师月底齐聚研修 反思中文教学现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5:02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美国《国际日报》报道,美国加州中文教师协会定于10月31日在旧金山大学举行2009年度秋季研修会,为加州各层次的中文教师和其他中文教育从业人员,提供一个业务进修与发展的良好机会。

  据研修会组委会主席、戴维斯加州大学教授储诚志介绍,针对外语教学研究的当前形势和加州中文教学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本次研修会的主题确定是“中文教学方法的反思与发展”,共邀请五位资深学者和教师,就中文教学方法的若干问题进行四场专题演讲。其中,哥伦比亚大学中文部主任刘乐甯主讲“课堂教学方法的适应性问题”,国防语言学院庄稼婴教授和陈佩瑜教授主讲“任务式教学在汉语课堂中的应用”,旧金山大学教授李智强主讲“汉语语音教学及其涉及的语音学问题”,国防语言学院教授许和平主讲“后方法时代汉语教学的反思和前瞻”。

  专题演讲之外,研修会还安排有中文教材和专业图书及其他教学资源展览。

  加州中文教师协会成立于1960年代初期,当前会员近300人,分布于加州(主要是北部和中部)近百所大中小学和其他中文教育与研究机构,是美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区域性中文教学组织。

  除了秋季研修会以外,该协会还举行每年一次的国语(普通话)演讲比赛和春季学术讨论会。

  近年来,每届学术讨论会和专业研修会都有一百多位会员和专业同行参与,成为加州中文教师分享教学研究与经验成果、提升专业能力、开阔视野、保持先进的重要平台;每年的国语(普通话)演讲比赛更是吸引了多达七百多位大中小学学生参赛,在当地社区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成为海外中文教学的一个盛典,也有力地推动了加州中文教学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