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南京规定感冒患者出现气促等症状应立即就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5:02
  西藏6日出现了我国首例因患甲流而死亡的病例,昨天(8日)(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就此表示,因甲流死亡的概率很小,南京市民不必紧张,不过感冒患者如出现气促、呼吸困难等症状,要立即上医院就诊。

  据介绍,甲型H1N1流感虽然是一种新发现的呼吸道传染病,但是传播性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相似,致病性较为温和,绝大多数甲型H1N1流感患者为轻症病例。不过市疾控中心主任李解权也表示,传染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其客观规律,任何疾病都有一定数量的病例将发展至危重阶段,并且有一定的病死率,甲型H1N1流感也不例外。尤其对于本身患有基础疾病的高危人群,其危害性更大。

  李解权说,只要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甲流是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出现危重的情况很少见,关键是患上甲流后要密切关注自己的病情发展情况。实际上,不仅是甲流,就算是普通感冒,一旦出现持续高烧不退,或者出现气促、呼吸困难症状都要及时上医院就诊。

  此外,专家还提醒,儿童、老年人、孕妇、肥胖者以及患有慢性基础疾病者是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更要注意预防,少到人多的地方去,有条件的最好根据医生建议进行疫苗接种;轻症居家隔离患者应在家中单间隔离,加强开窗通风,不宜外出,尽量减少与高危人群的接触;离开隔离房间时应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注意洗手及其他个人卫生措施,多饮水,注意休息。(记者倪秀萍)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