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甲型流感疫苗料年底到港 人均接种剂量减至一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5:22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原计划为每名接种甲型流感疫苗的市民,注射两剂,局长周一岳8日表示,由于大部分疫苗厂研究均显示,注射一剂疫苗已足够,故将会减少购入疫苗数量,卫生署和物流署正与供货商讨论,有信心年底可买到疫苗。

  周一岳表示,卫生署与物流署已积极与疫苗供货商讨论,相信香港在年底可取得适当的疫苗。至于接种安排,他表示特区政府早期是为每人注射两剂做预算,但由于大部分疫苗厂研究都认为一剂已足够,因此可减少购入数量,“接种的人数一样,即是不用买那么多。”他希望尽快或短期内,便可以为高危组别接种。

  上周到指定流感诊所求诊和院舍爆发流感的数字回落,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上周有5500多人到指定流感诊所求诊,较再对上一周减少37%,当中甲型流感确诊率,也由70%回落至65%。

  不过,实验室检测到流感病毒样本,甲型流感仍然高占90%,继续成为香港流行的流感病毒。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