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介绍俄罗斯总理普京访华五方面活动内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5:31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九日上午向中外媒体介绍了俄罗斯总理普京访华的基本情况。他说,普京此访将包括五方面的活动内容,包括中俄建交六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国“俄语年”闭幕式、第四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

  王光亚表示,应温家宝总理的邀请,俄罗斯总理普京将于十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此次定期会晤对推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更好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本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王光亚表示,五方面的活动内容包括会谈会见、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中俄建交六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国“俄语年”闭幕式、第四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

  他说,温家宝将与普京举行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胡锦涛、吴邦国将分别会见普京。大范围会谈以后,将举行双边文件签字仪式,目前,双方正就签字的文件清单进行商谈。签字仪式以后,两国总理将共同会见记者,介绍此次总理定期会晤的成果。

  王光亚说,中俄建交六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国俄语年闭幕式是中俄建交六十周年最重要的庆祝活动之一,也是今年中俄双边关系中的一大亮点,大会将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温家宝与普京出席并致辞,两国高层领导人、各界代表约三千人与会。

  他表示,总理定期会晤期间,中国商务部和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将在北京共同举办第四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届时,两国副总理将出席并致辞。

  王光亚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六十周年,也是中国的“俄语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保持全面、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主要表现在法律基础牢固、合作机制完善、战略互信水平不断提高、战略内涵丰富而充实、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人文合作全面推进。两国双边贸易结构逐步改善,合作领域不断扩大,贸易总量迅速增长。虽然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双边贸易额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但双方有信心尽快止跌回升,使两国贸易回到正常轨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