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第四季度市场将迎解禁洪峰 解禁市值超2.3万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0月09日15:52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 随着今年四季度的到来,市场将迎来2009年最大的解禁洪峰。统计显示,四季度面临接近3800亿股的解禁压力。

  市值逾2.3万亿元

  据有关方面统计显示,剔除股东追加锁定期的股票,今年四季度总共有227家上市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解禁,解禁股量高达3756亿股,较三季度的2242亿股环比增加68%,占全年7000多亿股解禁总规模的53%,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超过2.3万亿元。

  其中,10月份是今年限售股解禁的最高峰,本月的解禁规模达到3323亿股,占全年的比例达到47%;11月份的解禁数量骤降至139亿股;12月份为全年第3大单月解禁高峰,规模为294亿股。

  A股能否承受冲击

  面对即将袭来的年内最大解禁高峰,A股市场能否承受住如此巨大冲击?从统计来看,四季度的解禁压力主要集中在首发限售股股份上,以工商银行和上港集团为主,这两家公司又以原有大股东持股为主,因而实际减持压力也许并不明显。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流动性最充裕的时期已经过去,在IPO、再融资持续升温、创业板开闸的背景下,要注意限售股解禁给二级市场供给面带来的累积效应。一旦市场的上涨趋势改变,成本低廉的大小非往往成为最大的助跌力量。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