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瓦伦西亚发生抢劫伤人事件 华妇受害者求助华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5:56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9月,瓦伦西亚发生了一起惨不忍睹的砍人事件。一华人妇女被西班牙中年男子砍伤,全身伤痕累累,刀伤多达二十多处。

  10月2日晚上11点,笔者在西班牙中国工商联合会执行主席周炜先生和轮值主席裘新果先生的陪同下来到了事发酒吧。受害者林女士是青田人士也是该酒吧的老板娘向我们陈述她的恐怖经历。

  9月某天下午5点左右,她老公有事情要办离开了酒吧,几分钟后进来一个四十出头的西班牙人,他点了一杯水,喝完后就离开了,奇怪的是20分钟后这个人又回来了,说要一个BOCADILLO,还要热的。当时店里一个客人也没有,林小姐隐约觉得这个人有点奇怪。后来隔壁酒吧的邻居到医院探望林小姐时说,这个人四点半在他们那里也喝了一杯水,可能五点左右看到林小姐的丈夫出去了,店里又没有人所以才进去的。

  当时林小姐把电脑合起来的时候,那个人一边喝可乐一边用奇怪的眼神盯着她。林小姐按捺住心中的疑虑到厨房给他做BOCADILLO,一边做事情一边偷偷关注着外面那个人,还思忖着他会不会没有钱买单呢?谁知就在林小姐转身的瞬间,这名西班牙人突然冲进厨房把她推到在地上,勒住她脖子,并把她拖进了里面的仓库。

  林小姐说你要钱我可以给你,不要打我,我根本就不认识你。但是丧心病狂的歹徒并没有说话,把林小姐推倒殴打,并抽出一把水果刀不断地往她身上砍。情急之下,林小姐顺手抓起旁边的拖把顶住他,结果被他一把甩开,抡起饮料箱里的空玻璃瓶就往她头上砸。林小姐用西班牙语喊救命,可外面都没有人听到,店里也没有人进来。当时林小姐全身都是血,拼命地喊救命,隔壁是中国人的糖果店,他们有听到叫声,但没听懂是“救命”的意思。

  行凶后恶徒把林小姐关在仓库,遍体鳞伤的她挣扎着打开了门,但又被关了回去。当她再一次打开门时,只见恶徒腋下夹着放在柜台旁的电脑,慌忙地企图打开CAJA,但并没有成功,随后急忙翻出柜台下面的包,拿走了里面的手机、相机、现金等,合计有两千多欧。林小姐用尽最后的力气从仓库爬了出来,恶徒见状慌忙转身逃跑。这时急忙赶来的邻居刚好看到夺门而出的歹徒和满身鲜血的林小姐,他们连忙叫了救火车,报了警。

  事后,警察来现场取证,还让林小姐到警察局录了口供,并根据她的陈述翻出了几个犯罪嫌疑人的照片让林小姐指证。她一眼就认出了其中一个人,隔天此人就被抓了,但是几天之后警察局那边传来了坏消息,说林小姐指证的人和酒杯上的指纹并不相符。

  事发后林小姐一直没有开门营业,现在酒吧仓库门把上的血迹还保留着,上面也有犯罪人的指纹,她打电话给警察局让他们再来取证,但被拒绝了,说是已经取过证了不会再轻易来。现在林小姐也没有了主意,是否要开门营业?还是保留原迹,以便到时候寻找蛛丝马迹?她说也不知道现在那个人有没有被放出来,再过几天就要上庭了,她开始心里没有了底,凶徒就在眼前,但是最有力的证据没有了。所以她找到了西班牙中国工商业联合会和报社,希望大家能够帮助她想想办法。钱她也不想要了,现在只是想好好讨回一个公道。这么辛苦在外面赚钱,还要受到这种欺负,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西班牙中国工商联合会执行主席周炜和轮值主席裘新果先生表示这次的事情他们一定会尽力帮助林女士联系律师,找到突破口,还我们中国人一个公道。在此也希望有经验的律师或者有好建议的华人能够一起帮助林女士打赢这场官司。

  另一方面特提醒广大华侨华商平时要多提防行为古怪的人,无论是西班牙人还是外国移民,无论是在黑夜还是白天。(弘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