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出台十大危险食物报告 菠菜等绿叶菜类上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9日15:07
  在传统观念中,蔬菜等绿叶菜类是对健康最有帮助的食物。不过美国一项调查研究显示,过去20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绿叶菜类是最容易受污染的食物,在1500起食物中毒案例中占了24%左右。不过专家表示,只要加以适当的清洗,绿叶菜类就不会遭到细菌污染。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9日报道,绿叶菜、蛋和鲔鱼在过去都是公认有益健康的食物,但这个观念现在恐怕得面临挑战了。美国食物营养团体科学公益中心统计自1990年以来的食物中毒案例,列出十大最危险的食物名单。

  其中绿叶菜类是最容易受污染的食物,总共造成363起疫情;第二是的蛋类总计有352起;第三则是鲔鱼;而位居第四的生蚝有132起;第五为马铃薯;第六为奶酪;其它依次为冰淇淋、西红柿、豆芽菜与莓类浆果。

  其中被列为第一的绿叶菜类,则包括中国人常吃的莴苣及菠菜,它们变成最危险食物的最主要原因其实是未经充分清洗。专家指出:“在国外,因为莴苣和菠菜都是以生菜色拉的方式来吃,所以他们发现对健康有危险。如果在清洁度不够的话,或是卫生安全没有注意到的话,这两种蔬菜是很容易被大肠杆菌所污染的。”

  此外专家也表示,想要避免细菌污染,绿叶菜类清洗时间至少要10分钟。至于蛋类则是因为没煮熟,鲔鱼则容易变坏放出毒素,而马铃薯、奶酪与西红柿则容易感染沙门氏菌与大肠杆菌。

  但这项报告出炉后,也立刻遭食品加工业者的驳斥。他们表示一贯遵守食品安全法规,不应该用种报告来吓阻消费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