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俄报:为何俄罗斯该向中国看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9日15:11
  俄罗斯《观点报》9月14日报道题:为何俄罗斯该向中国看齐

  日前,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上次全球危机肆虐之际,苏联是发展最快的国家。连续10年保持10%-15%的增长速度。如今则是中国发展得最快,一连30年持续增长。

  为什么苏联当时能增速最快,而且将大家从法西斯的奴役之下拯救出来?为什么今日中国成了众人追赶的火车头?久加诺夫说,国家应当投资科技和教育产业。他认为,倘若没有聪明、有教养、有文化的民众和发达的科技,无人能走出这场危机。

  有记者问,或许俄罗斯也应当建立“垂直民主”体制,因为有些专家认为,中国现在实施的就是这种体制。对此,久加诺夫说:“任何一种民主体制都应立足于本国的文化和传统。中国是一个团体国家。从集体协商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办事效率比美国高得多。”(记者伊琳娜·罗曼切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