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乾隆宝座拍8578万港元破纪录 超出估价5千多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9日16:18
  “中央社”发自香港的报道称,苏富比当天拍卖该宝座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由第一个开价港币1300万元起,一路扶摇直上。期间一位现场竞拍者由2000万叫价至3000万,引来一阵哄动。到6000万元时,另一位电话投标者才加入争相竞拍。

  经过15次叫价后,最终由来自上海的现场买家以港币8578万元拍得,远远超过估价港币3000万元,更打破中国家具世界拍卖纪录。

  另外,这位上海买家也以港币3986万元买进乾隆“盛世腾龙”青花扁壸,比估价超过20倍。

  乾隆“水波云龙”宝座选用上乘珍贵紫檀木精心雕琢而成,文理细致紧密,光泽深邃古朴,“水波云龙”图纹庄严伟岸,游龙栩栩如生,工艺精湛,气势磅礡。难度极大的高浮雕技法刻画,当出自清宫造办处的能工巧匠之手。此宝座重厚硕大,长140.5厘米,是迄今拍卖场上最大的紫檀宝座之一。

  苏富比中国艺术部资深专家表示,乾隆“水波云龙”宝座曾于1935年在日本大阪山中商会展览过,之后被亚洲私人收藏家收藏,这是首次公开拍卖。

  (郑重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网”字样的图片,均属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欲购买图片,请与010-65368341联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