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再启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 调出租运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17:21
  新华网上海10月9日电(记者叶锋)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自10月11日起,上海将再次实施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调整出租汽车的运价。其中,市区小型客车起租费(即“起步价”)由11元调整为12元,超起租里程单价由每公里2.10元调整为2.40元。

  另外,市区中型客车起租费由16元调整为17元,超起租里程单价由每公里2.10元调整为2.40元;郊区区域性出租汽车起租费由9元调整为10元,超起租里程单价由每公里2.10元调整为2.40元。

  据介绍,上海于2006年5月建立了以市场化运营为特点的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将出租汽车运价与对其运营成本影响最为敏感的油价水平直接挂钩,以一年为一个联动周期,实行对应联动、同向运行。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上海市物价局局长吴建融在9日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此次上海再次实施运价油价联动机制调整出租车运价,主要是统筹考虑了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为迎接世博会召开,上海提前实施国家机动车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将从今年11月1日起执行车用汽、柴油地方标准(沪四标准),93号汽油将成为出租汽车的主导用油,预计将比上海现行的国二标准90号汽油的价格每升提高0.85元左右;二是自2007年11月起,油价水平实际已超过现行出租车运价所能承受的范围,目前出租汽车所用90号汽油的价格为每升5.43元,而现行运价所承受的上限为每升4.60元,油价上涨因素为每升0.83元。上述需通过运价消化的油价影响合计为每升1.68元。

  吴建融表示,此次上海调整出租汽车运价,是根据上海市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的规定,综合考虑上述油价影响和近年来出租汽车的供求关系、市民经济综合承受能力等实际情况而作出的。据测算,此次调价后上海出租汽车平均每车次提价幅度为10%左右。静态测算,此次提价后,乘距在3公里以内的运价提幅约9.1%;乘距为7公里的运价提幅约11.3%,长乘距的乘客受提价影响要稍大一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