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紫金矿业借道收购加拿大上市公司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17:37
  新华网福州10月9日电(记者康淼)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紫金矿业(601899)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金岛资源(BVI)有限公司认购加拿大上市公司——大陆矿业12.8%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公告称,大陆矿业注册地为加拿大温哥华市,其股份在加拿大多伦多TSX创业交易所和美国场外交易系统上市交易,经营范围为矿产资源收购、勘探和开发。大陆矿业的主要资产是位于中国西藏的谢通门金铜矿。此次,金岛资源以每股1.07加元认购大陆矿业2112万股普通股,总金额为2260万加元(约合14250万元人民币)。金岛资源所认购的股权,占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12.8%。

  紫金矿业表示,该交易有利于增加公司铜、金资源储备,提升公司行业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