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袁鹏:奥巴马获得和平奖 利于提升美国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9日18:1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9日颇受外界关注的诺贝尔和平奖,最终颁给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现任总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有着怎样的意义,对美国甚至世界有着怎样的影响呢?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记者连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就这些问题采访了美国研究所所长袁鹏博士。

  袁鹏博士认为,奥巴马获得这一荣誉,算是“好事一桩”。鉴于他之前提出的一系列跟人类、和平发展息息相关的理念,拿这个奖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奥巴马所提出的无核世界、核裁军问题、气候变化以及新能源运用、构建多伙伴世界、不向其他国家输出美国制度等一系列理念,展示了他的新思维,符合时代要求,也是与世界利益相吻合的。

  至于他获得这一奖项的影响,袁鹏博士认为,对奥巴马本人而言,借此奖项可以提高他在国内目前较为低迷的人气,从而更好地面对包括医疗改革在内的各种挑战;对美国而言,总统的获奖,将在一定程度提升美国的国际形象和软实力。

  此外,袁鹏还认为,奥巴马的获奖原因可能被美国右翼保守势力拿来作为攻击奥巴马的“武器”,反对者可能会批评尽管他获得了和平奖,但是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并不称职,因为他不顾美国经济利益,提倡限制碳排放量,或者抛弃美国利益,跟伊斯兰世界握手,与伊朗进行谈话。

  (环球在线:陈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