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摩亚群岛地震引发海啸 > 09萨摩亚地震消息

地震海啸重创萨摩亚乌波卢岛旅游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18:45
  新华网萨摩亚阿皮亚10月9日电 新华社记者许奎

  萨摩亚当地时间9月29日凌晨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地震重灾区乌波卢岛南侧海岸的民宅、道路等被严重损毁,多个著名的旅游度假村遭严重破坏,当地旅游业受到重创。

  著名旅游胜地拉洛马努海滩度假村被海啸夷为平地,凌乱不堪。而这里在不久前还是南太平洋热带雨林旖旎风光与传统波利尼西亚岛国风情相结合的旅游度假胜地,海空碧蓝、多姿多彩,令人流连忘返。

  位于乌波卢岛南部的塞纳莱珊瑚礁度假村和椰子树海滩度假村也损失惨重。在塞纳莱珊瑚礁度假村,往昔热闹非凡的酒吧、餐厅以及两座栈桥已被海啸摧毁,仅剩下几根桥柱。度假村内5套高档萨民族传统建筑风格“法雷”(类似中国凉亭)客房与1套高级温泉浴室毁于一旦。海边度假运动用品商店已不复存在,仅残留房屋底座的钢筋圆柱。

  海啸还使椰子树海滩度假村遭受灭顶之灾,几乎被夷为平地。这个既富有萨摩亚风情、又拥有现代一流设施的旅游度假胜地如今已面目全非。度假村的大堂、餐厅酒吧及休闲屋遭到严重毁损。两套建在海上平台上、别具一格的“法雷”客房,连同“拥抱温馨阳光”的开放式木廊都已荡然无存,留下的仅有游客的美妙记忆。

  旅游业是萨摩亚的支柱产业,旅游收入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据初步估计,地震和海啸给总人口只有18万的萨摩亚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1亿美元。

  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表示,虽然乌波卢岛东南部和南部沿海地区的旅游设施受灾严重,但这只是萨摩亚旅游设施的一小部分,他欢迎外国游客继续到萨摩亚度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