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召开媒体峰会意味中国媒体跨出一大步(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18:38
出席世界媒体峰会的新加坡《联合早报》总编辑林任君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 冯彦强 摄
  10月9日,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徐蕊冯彦强刘小军)新加坡《联合早报》总编辑林任君9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胡锦涛主席出席世界媒体峰会表明中国政府对此次峰会的重视,随着峰会的召开,中国媒体发展将向前跨出一大步。

  林任君在出席世界媒体峰会时说,他参加过很多的国际会议,但此次峰会能邀请到世界这么多知名媒体参加,声势浩大,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中国是一个日益强大的国家,中国媒体的影响力也必将不断扩大。

  对于《联合早报》在中国大陆受欢迎的原因,林任君表示主要是因为其专业的态度、客观中立的报道和对中国没有敌意,这对新闻报道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

  但是随着新媒体的崛起,《联合早报》的发展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林任君说:“《联合早报》的发展重点仍是报纸,主要的问题是我们的网站广告收入过低。”他说,新加坡的人口相比中国非常少,“我们没有那么大的广告市场。”他认为,如何增加收入,是全球媒体共同面临的问题。他希望在此次峰会中,通过与世界其他同行的交流获得启示。

  林任君说,《联合早报》今后仍将立足纸媒,虽然形势严峻,但他对纸媒未来的发展持乐观态度。他说,早在无线电广播、电视出现的时候就有过纸媒灭亡论,但现在纸媒仍然存在。他相信20年后纸媒也不会灭亡。

  世界媒体峰会由新华社与其他8家世界著名媒体机构共同发起。峰会以“合作、应对、共赢、发展”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领导人将分析世界传媒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着重探讨国际金融危机、迅速变化的受众需求和不断涌现的高新科技等背景下,传媒机构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