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局:青海西藏部分地区持续遭遇雨雪天气袭击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09日20:00
  受高原上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10月5日以来,青海、西藏部分地区持续遭遇雨雪天气袭击,已对当地的道路交通运输和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青藏高原部分地区仍多雨雪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新疆西部及南疆山区、西藏东部和北部、青海、川西高原等地将飘落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甘肃中南部、宁夏、陕西、山西中南部、河北西南部、河南、湖北中西部、湖南西北部、西南地区、浙江东北部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专家建议,持续的阴雨(雪)天气容易造成道路积雪结冰,请当地居民注意出行安全,司机朋友也需谨慎慢行;高寒牧区的朋友还应做好必要的防寒工作,并注意防范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

  此外,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中心今晨5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部近海(北纬16.8度、东经120.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缓慢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中午前后进入南海中部海面,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

  受“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中部偏东海域及东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北部和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将掀起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海域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注意航行和作业安全。

  今年第18号强热带风暴“茉莉”在日本“红火”一时之后,终于偃旗息鼓,即将结束其连续数日的生命旅途。已于昨夜减弱为热带风暴的它今晨5时位于日本横滨东偏北方大约39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41.9度、东经14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预计,“茉莉”将以每小时30-40公里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即将变性为温带气旋。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