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欧庞大项目团两千场次一对一洽谈将现欧洽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9:29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霍潺)记者9日从成都市高新区了解到,将于本月16日-18日在成都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简称欧洽会)上,在中欧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中,400家中方企业与210家欧方企业组成的“庞大项目团”将进行封闭性、专业性、高效性为期2天约2000场次的一对一项目配对洽谈,涉及行业有信息产业(重点突出软件及服务外包)、生物医药、环保和新能源、机械制造、航空航天、建材/新型材料、农业/食品/包装等。

  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学坤表示,由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欧盟委员会、欧盟27个合作伙伴支持,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商务厅协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欧盟项目孵化中心(成都)和成都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执行的本届欧洽会,以“加强交流、真诚合作、促进共赢”为主题,将是历届欧洽会中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

  傅学坤介绍说,欧盟驻华使团大使将出席会议,多个国家部长将出席开幕式和论坛,会期将首次召开专业论坛。来自中国商务部、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贸促会、欧盟政要、欧盟27国驻华大使和科技商务参赞,欧盟27国210家欧洲企业代表等1000人参会。欧洽会期间将举办中欧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中国-欧盟孵化器合作与发展论坛暨2009中国国际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中国-欧盟新能源技术创新合作与投资论坛、德国汽车与中国西部汽车工业同行研讨会等活动。

  欧洽会始创于1988年,是欧盟委员会为促进成员国企业同世界其他地区企业进行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出资创办的,欧盟企业中有广泛的影响力。1997年前欧洽会在欧盟成员国中轮流举办,共举行23届欧洲本土欧洽会。2002年11月第一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在中国首都北京举办;2006年11月,成都作为第一个非首都城市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欧洽会;2007年11月,成都再次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欧洽会。这两届“成都造”欧洽会品牌享誉海内外。今年10月成都将再次举办“第四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

  欧盟和中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两个贸易伙伴。欧中的双边贸易2008年持续显著增长。欧盟从中国的进口增长了6.5%,出口增长了9%,自2004年至2008年几近翻番。2008年中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往来值突破2000亿欧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