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卫星撞击月球探水 > 09美国撞月消息

美火箭卫星双击月球 探测器未能实时传回图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20:58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任海军)经过近4个月的飞行,美国半人马座火箭、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9日对月球南极地区先后实施两次撞击,以在月表之下寻找水冰存在的线索。

  美国航天局说,美国东部时间7时31分(北京时间19时31分),半人马座火箭首先撞击月球南极的凯布斯坑,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则实时跟踪拍摄,其携带的光谱仪还可对尘埃进行分析,寻找水、盐、含水矿物质等痕迹。4分多钟后,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也成功撞击月球,其携带的相机一路跟拍,地面及在轨天文望远镜等也将对二者的撞击进行观测。

  不过,当天的撞击并未像美国航天局预计的那样出现闪光现象,探测器也未实时传回图像。美航天局官员表示,科学家将对此进行分析以确定撞击的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