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两潜艇成功试射两枚洲际弹道导弹 彰显核力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21:04
  新华网莫斯科10月9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9日发布消息说,俄海军近日从鄂霍次克海域成功试射两枚R-29R海基洲际弹道导弹。

  消息说,俄海军太平洋舰队两艘核动力潜艇“格奥尔吉·波别多诺谢茨”号和“梁赞”号分别于本月6日和7日从鄂霍次克海水下各发射一枚R-29R海基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弹头准确命中俄北方奇扎靶场的预定目标。俄国防部新闻局说:“试射的成功证明俄海军战略核力量的可靠性。”

  R-29R海基洲际弹道导弹研制始于上世纪70年代末,后经多次改进,是俄海军现役战略核力量中研制年代最早的武器。该导弹起飞重量35吨,最大投掷重量1650千克,弹长14.1米,直径1.8米,可携带3到7个分导式核弹头,最大射程达8000千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