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英警方制止展出女星波姬·小丝10岁裸照(图)

来源:金羊网
2009年10月09日15:41
波姬·小丝幼年裸照

  环球网记者陈二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日报道,伦敦泰德现代美术馆原定今天起展出好莱坞女星波姬·小丝10岁时拍摄的裸照,但由于引发色情与艺术的讨论,经英国警方查看后认

  为可能违法而撤展。

  报道说,在波姬·小丝母亲同意下,美国摄影师葛罗斯于1976年拍下波姬·小丝化着浓妆,站在浴缸内,有超龄狐媚眼神,膝盖以上全裸的这张照片,照片版权卖给葛罗斯,之后刊登在花花公子,葛罗斯并曾计划把它印成海报出售牟利。

  1981年,波姬·小丝曾试图买回底片,但未成功,事情闹上法院,后来被另一位纽约摄影师普林斯(RichardPrince)买下。这张照片曾在美国展出,但从未在英国公开展览。

  泰德现代美术馆策划的“流行生活:物质世界的艺术”特展,邀请普林斯参展,他将波姬·小丝这张幼时裸照命名为“崇高的美国”,单独安排在一间展览室,还贴上警语,提醒参观者图像可能让他们感到不舒服。

  泰德现代美术馆主管说,决定展出这张照片前,曾慎重询问律师的意见才纳入,但仍引发争议。

  伦敦警方昨天派员前往美术馆查看后,馆方关闭展出波姬·小丝裸照的展览室,并收回所有的展览手册,警方正与检方讨论,这张照片公开展览是否违反猥亵出版法。

  儿童保护团体批评,展出这张裸照,将吸引大批娈童癖看展。

  这项特展还有来自日本、美国等地艺术家所创作许多以性为主的作品,部分展品规定要18岁以上才能参观,特展将进行到2010年元月17日。

  (编辑:忘忧草)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