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十一期间银联卡在台湾刷卡交易达3000万人民币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 (记者刘长忠) 中国银联今天下午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长假八天,银联卡在台湾刷卡交易达到三千万元人民币,日均交易金额较“十一”假日前增长二点七五倍。

  随着大陆居民港澳游的持续火热和台湾游的兴起,“十一”期间,银联卡在中国港澳地区和台湾地区交易尤其引人注目。在港澳地区,银联卡已经成为内地持卡人的首选品牌,“十一”期间日均交易金额较去年增长百分之六十七点五;自今年八月十日台湾地区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以来,台湾已有近三千家商户受理银联卡,其中特惠商户近六百家,“十一”长假八天银联卡在台刷卡交易达到三千万元人民币,日均交易金额较“十一”假日前增长二点七五倍。银联卡交易在港澳和台湾地区的快速增长,正在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中国银联发布的最新数据同时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大陆民众银行卡境内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一千三百三十四亿元,日均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六点七。

  近年来,中国银行卡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居民尤其是发达地区城市居民普遍把银行卡作为首选的非现金支付工具。二00八年,银行卡消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百分之二十四点二。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对记者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银行卡跨行交易的火热,主要是中国出台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政策正在发挥作用,经济形势企稳,为居民稳定消费信心,增加消费,创造了较好的宏观环境。

  据悉,截至今年六月底,银联卡发卡超过十九亿张;境内联网商户达一百三十五万户,联网POS机具达二百一十一万台,联网ATM机达十八万台。一个遍及城市、延伸农村、规模化的银行卡受理网络在中国已经形成。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