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十一”超长黄金周中国旅游收入逾千亿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 (记者周音) 今年国庆、中秋节八天假日期间,中国共接待旅游者二点二八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五。

  周五,全国假日办发布《二00九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旅游统计报告》显示,八天的长假实现旅游收入一千零七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四。其中,民航客运收入四十四亿元;铁路客运收入二十二点二亿元;三十九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四百二十二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五百一十八亿元。

  全国假日办指出,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显现的特点为:国庆主题突出而鲜明。国内、出境、入境三大旅游市场同步兴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大受青睐。长线旅游保持旺盛势头。旅游节庆、民俗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出行方式更加多样。

  记者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前夕,许多旅游线路价格一路飙升,尤其是出境游价格增长迅猛。专家预计,节后国内游、出境游价格将逐渐回落。一些星级酒店也将降低价格揽客。完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