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约称何时都不会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03:15
  新华网第比利斯10月9日电(记者任瑞恩)北约秘书长驻南高加索和中亚国家代表罗伯特西蒙斯9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表示,北约仍将坚持自己的立场,任何时候都不会承认格冲突地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

  西蒙斯当天与格外交部副部长巴克里亚就格与北约未来关系发展问题举行了会谈。他在会谈后对媒体说,俄罗斯应遵守去年8月法国总统萨科齐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达成的旨在解决南奥塞梯冲突的六项停火协议,把军队从南奥塞梯撤回到冲突前的驻地。

  西蒙斯还强调,北约如何扩大的问题只取决于北约成员国的共同立场,俄在此问题上没有否决权。他表示,格在达到北约成员国标准后即可加入该组织。

  格鲁吉亚于本月5日开始举行“北约周”活动,西蒙斯此访是“北约周”活动的重要内容,期间他还将同格议会和政府官员以及反对派领导人举行会谈。按计划,西蒙斯将于11日结束访格。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去年8月8日至12日,格俄两国军队在南奥塞梯发生军事冲突。此后不久,俄宣布俄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并派兵驻守两地区与格内地的行政边界。格政府一直在争取恢复对这两个地区的主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