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妇女论坛世界领导人会议闭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03:17
  新华网美国迈阿密10月9日电(记者葛相文 蒋国鹏)为期3天的国际妇女论坛世界领导人会议9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当天的会议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社会转型、全国妇联工作以及农村改革的相关情况。

  陈至立说,中国正在经历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社会转型,这一变革所带来的影响广泛而深刻。为应对社会转型过程中种种不协调因素的影响,中国政府明确确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和谐社会”,做到在保持发展的同时减少和预防社会问题,消除和削弱发展的代价。

  陈至立通过列举大量权威数据说明,新中国成立60年来,农业发展、农村面貌和农民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她说,中国能用世界9%左右的耕地养活世界20%左右的人口,并且让八亿多农民的生活实现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这些有目共睹的成就应主要归功于政府支持“三农”的政策。

  陈至立的发言引起与会各国妇女代表的热烈共鸣,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支持中国政府为构建“和谐社会”,保护妇女权益,推动农村发展等所作的不懈努力。美国代表、阿根廷代表、南非代表等也相继发言,就各自国家妇女权益面临的问题发表了看法。

  应国际妇女论坛主席厄瑟尔席尔瓦-帕克邀请,陈至立率全国妇联代表团参加于7日至9日在迈阿密举行的国际妇女论坛世界领导人会议。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妇女代表围绕“变得更好:更好的世界、更好的事业、更好的生活”这一会议主题,探讨在金融危机形势下保护妇女权益,强化女性领导的途径。

  国际妇女论坛是由工商界、政界成功和知名职业女性组成的一个高层职业妇女联谊会性质的组织,其宗旨是通过相互支持,帮助妇女走上领导岗位。论坛创建于1982年,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