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拟“退耕还海”部分土地 遭开拓地农民反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10日04:17
  据新华社电“低地之国”荷兰以围海造地知名,眼下却开始考虑“退耕还海”部分土地,一方面挽救不断恶化的生态系统,一方面根据早前协议为比利时拓宽海上出口。

  不过,这一计划不乏反对者,尤其是世代受益于“开拓地”的农民,不愿轻易拱手让地。

  导致生态系统恶化

  荷兰近三分之一国土面积低于海平面。自13世纪起荷兰开始围海造陆,通过修建堤坝和水利设施,围成的土地约占现有国土面积的五分之一。

  美联社8日报道,由于海平面不断上升导致生态系统恶化,荷兰开始考虑推倒部分堤坝淹没土地。一些环保人士认为,这有利于维持原有生态系统平衡。

  眼下争议最大的是南部泽兰省西斯海尔德水道边的海德维赫“开拓地”。

  淹没海德维赫的计划也与荷兰2005年与邻国比利时签订的协议有关。根据这一协议,荷兰疏浚西斯海尔德水道,为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港拓宽海上出口,但疏浚工程会破坏原有自然栖息地,淹没土地可帮助恢复这些栖息地。

  荷兰政府定于9日决定是否应将这片土地“归还”大海。

  “退耕还海”看似两全其美,却遭到世代受益于海德维赫的农民反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