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称他视诺贝尔和平奖为“行动呼吁”(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0日02:13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表示,他本人对获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感到“吃惊”,并视这一奖项为一种“行动呼吁”,以呼吁美国和其他国家一起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他并不认为获得这个奖项是对他个人成就的肯定。他说,诺贝尔和平奖并不仅仅是用来表彰某项具体的成就,也会被用来推动一系列事业的发展。他视这一奖项为一种“行动呼吁”,以呼吁全球各国一起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

  奥巴马说,核扩散、气候变化、能源危机、战乱和贫困等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不可能靠一个领导人或一个国家得以解决”,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9日将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奥巴马,以表彰他为加强“国际外交和人民之间合作”所作出的努力。(记者杨晴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