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李冰冰:《风声》装鬼熬尽心血(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10日07:10
  国庆长假过去了,献礼片《风声》令人瞩目,取得了1.5亿元票房。看过《风声》后,很多人对李冰冰的演技刮目相看,她也因此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云集李冰冰、周迅、黄晓明、王志文、苏有朋的谍战电影《风声》在沈上映以来,好评如潮。片中,李冰冰突破底线——抽烟、喝酒,甚至演裸戏,她的表演获得观众的好评。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她这样说:“如果说《天下无贼》中的小叶是展露,《云水谣》里的王金娣是积淀,那么《风声》中的李宁玉是一种脱胎换骨,这是我出道12年来最煎熬的一部戏。”

  煎熬——每一场戏都有威胁感

  《风声》上映首日,李冰冰听到最多的话是“真棒”。当记者问她是不是很欣喜?她却说:“我的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而是想"天哪,我以前到底在大家心目中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我以前的戏都没接对啊?"”

  记者:恭喜你继《云水谣》之后再次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李冰冰:谢谢。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回想起《风声》近5个月的艰苦拍摄,非常值得,这部电影会是我演艺生涯的一个里程碑。

  记者:《风声》是一部群戏,当初你接戏时犹豫过吗?

  李冰冰:说实话,陈导来找我时,我看重的角色是顾晓梦,而李宁玉太难演,她就好像一潭静水,但是底下确是暗流涌动。但陈导坚持让我演李宁玉,他说你就不能挑战一下么?我很逆来顺受,签了约就没想那么多,再难也要演。

  记者:你怎么理解李宁玉这个人物?

  李冰冰:李宁玉是那个时代的一个典型的悲情女子,混乱的局势让她身不由己。她面对的是友情、爱情的背叛。而且这些背叛后隐藏的不是善意的谎言,而是一个很明确的利用。

  记者:演绎这样一个角色难吗?

  李冰冰:难。《风声》让我第一次不知道怎么演、怎么去入手,每天都在面临挑战。

  折磨——首次拍裸戏演到精神崩溃

  拍《风声》前,李冰冰素以健康大方的形象示人,第一次拍裸戏又长达13分钟,李冰冰经历了撕心裂肺般的痛苦。连导演高群书都说,因为李冰冰演得投入逼真,拍摄现场静得鸦雀无声,可惜这段全裸酷刑戏只保留了4分钟,说到这一点,李冰冰也深感遗憾。

  记者:据说在剧本上,这一场只有一行字:武田脱了李宁玉的衣服。

  李冰冰:是的,这是我第一次拍裸戏,所以从一开始我就不断在问导演“这戏怎么拍啊?”可每次问,基本上就属于踢皮球式的回答,弄得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记者:实拍时,你是怎么突破心理防线的?

  李冰冰:开拍那天,导演不断地跟我交流,但他们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最后他们说,“你们俩演吧。”尽管当时做了清场,但片场还是有很多人,但我完全入戏了。黄晓明的手刚一碰到我旗袍的扣子,我的眼泪就哗哗下来了,全身是鸡皮疙瘩。眼看晓明再下去就真把我脱光了,我将要一丝不挂得面对那么多人,我忽然觉得自己要崩溃了,想也没想就哭着大叫了出来。

  记者:这部戏用裸替演员了吗?

  李冰冰:现场是准备裸替演员的,但没用上。导演希望我们亲自表演,如果让替身去演就无法达到我们需要的感觉。

  因为有李冰冰和周迅两位国内一线花旦出演此片,两人的飙戏也成为该片最大的看点之一。为了演好对手戏,李冰冰学会了抽烟、喝酒。

  记者:那场戏拍摄过程是怎样的?

  李冰冰:我们9点开始化妆,11点时准备拍摄。那期间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美工、灯光、拿电瓶的……都把鞋子脱了,只为达到最好的收音效果。为了放松,我在拍摄前喝了差不多一斤白酒。那种白酒叫“小刀子”,8块钱一斤。我以前从来没喝过这么多酒,结果等到真正拍那场戏的时候,我完全爆发了。

  李冰冰告诉记者:我演的时候,只是从人物的角色出发,用心去演、去体会、去感受,尽我最大的努力,很卖命的表演。

  本报记者 唐晓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