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卫星撞击月球探水 > 09美国撞月消息

美航天局确认获撞月数据 是否有水还需数周确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0日07:22
图表:美火箭、卫星双击月球 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美国航天局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局下属的天文台及所拥有的航天器观测了半人马座火箭、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当天对月球相继实施的两次撞击并获得撞月数据。

  在撞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航天局撞月观测负责人珍妮弗·埃尔德曼表示,包括哈勃太空望远镜在内的多个地面天文台以及在轨航天器获得了撞月数据,但分析这些数据还需要花些时间。

  美航天局这一项目首席科学家安东尼·科拉普雷特表示,撞月按计划发生,撞月点发生了爆炸,撞月卫星所携带的分光计也获得了大量数据,“仅仅这些数据就能提供可以回答一些基础问题的信息”。科拉普雷特说,他们需要数周时间才能确认月球是否有水。

  不过,出席发布会的科学家也指出,半人马座火箭撞月后本应掀起大量尘埃,但地面科学家并未观测到这一现象;此外,地面望远镜也未观测到卫星撞月后的碎片云。

  但科学家们认为,当天的撞月计划整体上比较成功。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也对参与这一项目的科学家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