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报业集团美国高校探讨“新媒体与全球变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07:21
  中国上海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九日将之旗下颇具影响的“文化讲坛”搬进了位于美国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讲堂,这也是该讲坛举行五年来首度走出中国国门。图为哥伦比亚大学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本杰明·李普曼教授在作关于新媒体时代媒体监督可能选择方向的演讲。中新社发孙宇挺 摄

  中新社纽约十月九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上海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九日将之旗下颇具影响的“文化讲坛”搬进了位于美国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讲堂,这也是该讲坛举行五年来首度走出中国国门。

  此次在哥大举办的第二十八届文化讲坛,主要汇聚了在新媒体及其相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十多位专家,共同探讨“新媒体与全球变革”。来自美国和加拿大五所著名高校的学者,在全天的论坛上,分别从新媒体与社会、新媒体与文化、新媒体与法律的角度,分析和前瞻了“新媒体与全球变革”。

  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尹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媒体与全球变革”这一主题是与报业集团发展有直接关系的。目前美国已经有一百零五种报纸倒闭,在中国最近也有《中华新闻报》关张,报业将来的发展将面临以网络媒体为代表的新媒体的冲击和机遇,这次与哥伦比亚大学以文化讲坛的名义探讨新媒体发展,就是要向大家展现新媒体带给社会的影响力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从而探索报业如何抓住新媒体机会改变自身发展的途径。

  应邀出席本届文化讲坛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新媒体已经为全球带来并且还将继续呈现更为深刻的变化。其中,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罗德维克教授透过电影媒介,思考虚拟世界的历史和未来;哥伦比亚大学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本杰明·李普曼教授探讨了新媒体时代的媒体监督可能选择的方向;美国德克萨斯农机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亚太中心主任柯蓝迪教授则关注的是新媒体与人类社会的互动,他认为新媒体可以沟通全人类,但因其“去语境化”的特殊传播逻辑,新媒体必须被放置在一个更大的文化、经济和社会环境中去思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