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闹市酿血案49人死 疑为塔利班施压(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07:31
  10月9日,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市市民在爆炸现场围观。新华社发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9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49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虽然尚无组织宣布对袭击负责,但西北边境省官员怀疑这是塔利班武装所为。 巴内政部同日宣布,政府“别无选择”,将“很快”向武装组织据点发动攻击。

  酿血案

  巴基斯坦警方说,事发地点位于白沙瓦市中心省议会大楼附近一个集市内,当时议会正召开会议。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一辆烧焦的公共汽车侧翻在马路中央,旁边是一辆摩托车残骸。附近一辆汽车仍在燃烧,地面上散落着残缺不全的尸体。不少行人冲进爆炸现场,帮忙将伤者从车里扒出来、抬上救护车。附近10多家店铺被完全炸毁。

  “一些女性和儿童困在烧焦的车里,”当地一家商店老板穆罕默德·卡姆兰说,“我看见一名男子断了双腿,努力往车外爬。”

  省卫生部门负责人赛义德·查希尔·阿里·沙阿当天早些时候说,至少41人在袭击中丧生,超过100人受伤。

  当地一家医院医生扎法尔·伊克巴尔说,大约50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已增至49人,包括3名女性和7名儿童。这一数字可能继续上升。

  这是白沙瓦4个月来第6次遭遇武装人员袭击。巴基斯坦过去两年内超过2100人死于爆炸袭击。

  疑施压

  现阶段尚无组织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但西北边境省官员怀疑袭击事件和塔利班武装有关,认为后者“意在借袭击向政府施压”。

  这次袭击前,巴军方已对盘踞在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发动空袭,调集军队筹备地面攻势。武装人员以爆炸袭击威胁军队后撤,美国则敦促巴政府采取行动。

  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毗邻阿富汗。不少人认为那里是自杀式袭击者和其他在巴武装活动的大本营。

  白沙瓦警方说,自杀式袭击者使用100多公斤炸药,经过一辆公共汽车时引爆炸药,袭击手段残忍。

  拆弹小组负责人沙夫卡特·马利克说,“自杀式袭击者坐在汽车内”,爆炸装置置于汽车门板上,内含机枪弹药,意在制造最大伤亡。

  当地一家电视台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说:“爆炸发生时,一辆载有乘客的公共汽车正在转弯,结果被掀翻到半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