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卫星撞击月球探水 > 09美国撞月消息

美卫星撞月影像传送失灵 被批“虎头蛇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07:38
火箭刚撞落月球后的情况。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为探测月球是否存在水分,九日利用火箭和飞船,成功两度撞击月球南极表面的陨石坑,然后分析扬起的尘土。通过美国宇航局发放的热能影像,全球都可直击整个撞月过程,但并没有出现之前预计的闪光现象,实时影像传送也告失灵。

  美国宇航局此前曾表示,重约二点二吨的半人马座火箭撞击月球后,应该激起高达十公里的尘埃以及长约三十秒的闪光现象。

  逾四分钟后,牧羊宇宙飞船也成功撞击月球,其携带的相机一路跟拍,收集及传送重要数据送返地球,在地面及在轨道运行的天文望远镜,也观测了这两者撞击。

  但撞击后,闪光现象并未如期出现,探测器也未实时传回图像。当局已精挑一批相片在记者会上公布,但到目前为止,美国宇航局只有撞击前的相片。

  撞月一小时后,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附近的帕洛马天文台天文学家称,他们用口径为二百英寸的望远镜观测了两次撞击,但没有观测到火箭撞击产生尘埃的迹象。当天一大早起来欣赏此次撞月的一些天文爱好者对此也感到失望,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甚至认为这次撞月有些“虎头蛇尾”。

  美国宇航局则表示,撞月的确发生了,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科学团队正在对相关数据进行初步评估,目前还不好判断月球上是否有水。

  九日,美东时间七时三十一分(北京时间十九时三十一分),半人马座火箭首先撞击了月球南极地区,激起大量尘埃。跟在半人马座火箭身后、载有五个拍摄仪器和四个科学检测仪器的美国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在撞向月球前将捕捉到的月球尘埃信息传回地球,并在七时三十五分对月球实施了第二次撞击,结束使命。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