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联储放风收紧货币政策 避免通货膨胀上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07:43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8日说,美联储刺激经济的措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不会无限期延续,以避免通货膨胀上升。

  美国经济初现回稳迹象,美联储何时和如何“收紧”备受关注。

  时机

  为挽救美国经济,美联储采取降低利率和向金融市场注入大量资金等一系列措施。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托马斯·赫尼希警告,利率太低状况持续时间太长存在风险。“如果利率在零水平停留时间过长,我们就会有其他麻烦。”

  美国联邦基准利率已接近零。多数分析师认为,美国提高联邦基准利率最早也要等到明年年中。

  澳大利亚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3%提高到3.25%。这是澳大利亚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上调利率,澳大利亚因此成为二十国集团中首个开始终止经济刺激举措的国家。此举引发对二十国集团中下一个将是哪个国家采取类似行动的猜测。

  欧洲联盟对经济复苏前景持谨慎态度。欧盟基准利率已经连续5个月处于1.0%的历史最低水平。

  观望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杰弗里·莱克尔反对过早提高利率。他主张应该收集更多数据后再做决定,“眼下还不是提高利率的时候”。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理查德·费希尔与莱克尔观点一致。他告诉《华尔街日报》:“该行动时我们会行动,但现在还不该行动。”

  美联储董事丹尼尔·塔鲁洛认为,经济前景尚不明朗,美国应继续保持一段时间低利率。

  他参加菲尼克斯一个商务午餐会时说:“2月刺激经济措施效果明年将会消退,银行借贷仍在减少,部门资本市场仍运转不良,这些因素使2010年经济状况仍存在相当多不确定性。”(欧飒)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