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大学副校长副书记涉嫌受贿案已进侦查阶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08:04
  陈昭方,59岁,从1994年起历任武大总会计师、副校长,2003年升任常务副校长。他长期主管武大的财务、后勤部门。资料图
  龙小乐,61岁,长期在原武汉水利电力学院任职,该校并入武大后,历任武大副校长、副书记,2005年升任常务副书记。资料图

  据正义网报道,日前有关“武汉大学副校长与副书记涉嫌受贿被捕”的消息在各大网站首页出现,随即引起广泛关注。有媒体记者致电武汉大学宣传部新闻中心核实情况,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承认有此事,但表示:“我们也在等检察院消息,不能做任何确认。”正义网记者随即就此事致电有关部门,据可靠人士透露,案件现已进入侦查阶段。

  有报道称:陈昭方是9月3日即新学期开学前被捕的,龙小乐则是十天后被捕,两人的办公室也先后被查抄。这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近年揭出的罕有大案,官方高度重视,由湖北省检察院直接负责,经数月调查、掌握充分证据后,直接予以逮捕。武大随后召开小范围紧急会议,宣布免去二人在学校的一切职务。

  还有报道透露,相关部门今年五月开始调查武大基建工程腐败案,先拘捕一名后勤部门的官员,随后又有几名学校中层官员接受调查,最后,武大主管基建、财务及后勤的主要领导陈昭方、龙小乐被供出。

  相关部门初步调查发现,陈、龙涉嫌受贿的金额至少有数百万元,主要案情不仅包括武大的基建工程,还涉及武大和两家私企投资近十亿元合办的武大东湖分校。案件牵涉多名商人,亦可能还牵涉更高层人士。陈昭方和龙小乐是武大的第三号、第四号人物,都是正厅级干部,地位仅次于校长顾海良和党委书记李健。

  一篇题为“武大常务副校长及副书记被抓”的帖子称:“武汉大学副校长陈昭方和党委副书记龙小乐,因严重经济问题被抓,其中还涉及多人,正在审查中。整个武大都传遍了,真是大快人心。”也有网友称陈昭方和龙小乐引发了武汉大学的一场“大地震”。我们将对此事件继续关注。(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