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圆满完成“十一”黄金周节日航空运输任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10日08:18
  经初步统计,“十一”假期期间民航共执行航班42173班,比去年同期上升11.3%;旅客运输量529万人次,由于今年假期较去年多出一天,因此,民航假日旅客运输总量与去年假日运输总量相比增长了22%。

  今年“十一”假期的航空运输具有以下特点:

  1、航空运输量增长以10月4日为折点。从民航局监测的52个主要城市每日始发航班分析,由于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两节共度,假期较往年增加一天,旅客出行安排更加理性,国内航线平均客座率保持在69%左右。10月1日-2日民航旅客运输量较去年9月29-30日下降了5.7%,尤其是中秋节当天(10月3日)52个城市始发航班平均客座率均未超过80%。10月4日前,由于国庆六十周年庆祝活动和欢度中秋节的原因,旅客主要集中在港澳台和国际航线上(平均客座率在75%以上),特别是港澳航线10月1日-4日的平均客座率超过80%;国内航线始发航班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温州和乌鲁木齐等城市平均客座率超过75%外,其他航线均在66%左右。从10月4日开始,民航旅客运输量开始增长,10月4日当天旅客运输量超过去年“十一”黄金周最高峰65万人次,达到66万人次。10月4日-8日全国每日旅客运输量平均为69万人次,最高峰10月7日达到72万多人次。

  2、传统热点城市和新兴热点城市航空运输量同增。今年“十一”假期出行乘坐飞机的旅客除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成都、三亚、拉萨、海口、张家界等传统热点城市外,受去年汶川地震影响的九寨机场,今年“十一”期间旅客运输量快速回升,10月4日-7日该机场始发航班的平均客座率均超过80%。此外,合肥、温州、烟台、银川等新兴热点城市始发航班的平均客座率自10月4日起一直保持在75%以上,旅客运输量增幅较大。

  3、民航运力满足市场需求。今年“十一”假期期间各运输航空公司准备充分,投入的大型飞机较多,飞行班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1.3%,可用座位数增加约13%,国内和国际航线的平均客座率为72.49%,低于去年同期73.96%的水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