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评论

港报:南京收紧公积金房贷释放“紧缩”信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08:43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9日宣布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香港《文汇报》的报道说,此次政策调整是继今年7月南京部分银行收紧房贷后,政府职能部门对楼市贷款的再次收紧,亦率先于全国其它城市发出“紧缩”信号。

  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9日宣布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自10日起下调个人还贷能力系数0.15,同时规定所购房屋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以及夫妻任何一方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减半。

  据悉,南京对此作出3条政策调整,包括个人实际整体贷款额度大大降低,系数从0.45降到0.30;所购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米以上,住房贷款额度缩减为原来的50%;同时,夫妻双方任何一方曾经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全部结清后再次申请,贷款额度也只有50%,即从原来的30万降至15万。

  报道说,今年以来由于南京楼市销量频频走高,截至9日全年累计成交64,677套商品房,认购5,793套,引起住房公积金贷款量急剧增加,截止9月底已发放公积金贷款7.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4%。

  由于住房公积金属于地方区域性封闭运作资金,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以上政策为暂时性调整,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公积金发放严重超标,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已达到96%(正常水平在80%),已超预警线,资金处于负增长状态。此次调整用以确保缴存人能较好地使用住房公积金,压制负增长势态,促进收支平衡。(沈婷)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