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银行业金融服务全球最佳 债券市场有待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08:45
资料图:香港中环。 中新社发 林心 摄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瑞士召开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公布《2009年世界金融发展报告》,同时公布综合评估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金融系统稳定性等指针的“金融发展指数”,英国取代美国登上榜首,香港和中国内地分别排名第5和第26位,香港银行业的金融服务更被评为全球最佳。

  报告对全球55个领先经济体和资本市场进行评分,主要研究和评定金融制度环境、营商环境、金融稳定性、银行机构金融服务、非银行机构金融服务、金融市场、金融体系的使用等7个领域的120多个项目。

  香港在整体排名中位列第5,比去年攀升3级,但整体评分比去年下跌近5%。香港的金融稳定性排名第3;银行业金融服务则排名第1。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指出,香港银行业在本地生产总值中的相对规模排名全球第2,是重要的竞争优势。此外,证券市场交易规模与本地生产总值的比例也是全球最高。不过报告指出,虽然香港的资产与外汇市场呈健康发展,但债券市场仍有待发展。

  新加坡今年的整体排名升幅比香港更为显著,进占第4位,比去年上升6位。不过,其金融稳定性排名位列第5,在香港后面。报告指出,香港与新加坡的银行业在金融讯息披露方面都有改进空间,但两地银行服务的效率相对抵消了各自的不足。

  在“金砖四国”中,中国内地排名第26位,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分别位居第34、38和40位。在这4国当中,只有巴西的排名较去年上升6位,中国内地、印度和俄罗斯的排名则分别下降2、7和4位。

  世界经济论坛解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整体评分都因为环球金融危机而下跌,这反映出危机所带来的打击十分沉重。去年排名第1的美国,因金融稳定性失分跌至第3。报告撰写人之一、有“新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指出,美国降级反映信贷危机和全球经济衰退的持续影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