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十月拉响“上课铃” 首批28公司全部敲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08:55


  昨天,第三批创业板企业再获IPO批文。华谊兄弟等9家企业发布招股意向书,昨天起进行网上路演、初步询价和现场推介,10月13日确定发行价格,10月15日集中申购。自创业板开闸以来,已有28家企业相继进入招股程序,挂牌上市指日可待。分析人士指出,这28家公司将是创业板开市“首发名单”。

  28家公司发行6.14亿股

  公开信息显示,第三批9家公司分别为:浙江银江电子、甘肃大禹节水、四川吉峰农机、西安宝德自动化、沈阳新松机器人、杭州华星创业通信、天津红日药业、华谊兄弟传媒、成都金亚科技。根据招股意向书公布的数据测算,上述9家公司拟共计发行1.92亿股,计划募投项目总规模超过20亿元,约合平均每股10.42元。

  按照发行安排,第一批10家公司已经在9月25日完成了申购,平均中签率为0.78%,远高于中小板公司的平均中签率。随后两批共18家公司开始密集招股:第二批9家公司将在10月13日进行申购,第三批9家公司的申购日期则安排在10月15日。

  从招股意向书来看,这28家公司共计发行6.14亿股,预计发行数量最多的为华谊兄弟传媒4200万股,发行股份最少的华星创业通信仅为1000万股。从这些公司的行业分布特点来看,28家公司涉及电气、服装、生物制药、电子、IT、造船、医疗器械、节能环保、农业装备、通信服务、物流等众多行业。其中,医药类企业占据了5家之多。而华谊兄弟由于众多明星股东汇集一堂而备受瞩目,被誉为“影视第一股”。

  从公司地域分布来看,北京是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的最大“生源地”,共有6家企业名列其中,占首批公司的21%。其余的22家公司则广泛分布于四川、广东、浙江、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天津等省市。

  创业板“10月26日开板”消息不实

  另外,针对某媒体《创业板“开板日”锁定10月26日》的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0月9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创业板“开板”时间还没确定。

  该报道中提到,平安证券担当保荐人的两家创业板公司——爱尔眼科和华测检测,在其招股意向书的“发行上市的相关重要日期”一栏中竟写着:“预计股票上市日期为2009年10月26日”。

  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翻阅爱尔眼科和华测检测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封卷稿),并没有看到“2009年10月26日”这一明确的日期,两家公司的招股意向书中只写着:“预计股票上市日期:发行完成后尽快安排上市”。

  节后6类打新套餐可选

  节后A股市场再次迎来新股发行高峰。从昨天开始至下周二,连续三个交易日将共有12只新股发行。昨天是圣农发展(002299)和太阳电缆(002300)两只中小板新股网上申购;12日则是齐心文具(002301)网上发行;13日则将迎来鼎汉技术等9只创业板新股发行。

  由于昨天网上申购的资金要在14日才可以解冻,因此这12只新股网上发行将出现撞车现象。而业内分析师表示,由于节前的中国国旅和创业板首批10只股票共冻结11100多亿元资金,考虑到13日创业板的发行规模较第一批有所降低,因此冻结资金量也可能会有所下降,预计冻结资金或超过8500亿元。

  如果3只中小板新股同时顶格申购,将需要140.37万元,而加上创业板的9只新股,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预计共需要450万元资金申购。

  对于资金配置,虽然此次中小板中签率或将提高,但刘云峰认为创业板首日涨幅可能明显大于中小企业板,最终申购收益率仍会高于3只中小板新股,因此申购创业板新股仍是首选。

  对于新股申购资金的配置,刘云峰给出了6类申购套餐。

  对于资金在450万元左右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全部申购;资金在100万~300万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申购创业板;而资金在100万左右的投资者,分析师建议考虑收益率较高的圣农发展和齐心文具;资金量在50万左右的投资者可以在圣农发展和齐心文具中二选一进行顶格申购;资金量在10万~30万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中签率比较有保障的太阳电缆;资金量低于10万元的投资者可随机申购新股。

  另外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15日又有9家创业板新股将进行网上申购,如果投资者选择申购3只中小板新股,就还来得及申购15日发行的创业板。而13日发行的创业板新股的申购资金将在16日解冻,与15日的创业板新股申购再次撞车。

  自9月17日创业板审核开闸以来,已对外披露的32家企业中,除2家审核未通过、1家被临时取消外,其余过会的29家企业中有28家均已进入招股发行程序,距鸣锣上市仅一步之遥。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