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宜宾爆炸8死4重伤续:系因违规混存危化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08:59
  9月15日晚9时50分左右,宜宾市翠屏区西郊沿江路328号突发爆炸,两辆停靠在路边的货车起火燃烧,严重受损,附近几栋楼房及街面的门面被爆炸引起的大火吞没,爆炸事件引起多人伤亡。事发后,四川省、宜宾市有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和有关部门立即对事件展开调查,记者昨日获悉,通过反复勘察、核实验证和科学鉴定,爆炸原因已经查实,是宜宾市三元商贸有限公司的店面里违规混存危化品引发的爆炸。

  据了解,宜宾市三元商贸有限公司于2001年注册,主要经营除民爆物品和易制毒化学品之外的化学品。经现场勘验,该公司在狭小店面内违规混存具有强氧化和强还原性质等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是导致此次爆炸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

  此次爆炸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严重损失,给该区域内的人民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目前,司法机关已对三元商贸公司4名肇事的直接责任者依法刑事拘留,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严惩。同时,有关部门正在对负有监管责任的相关人员开展调查,在查明情况的基础上,将严肃追究责任人员的责任。(张洋成都商报记者何东)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