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秸秆焚烧污染合肥空气 或迎4个月来首个污染天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0月10日09:15

  好空气被零星秸秆焚烧弄脏

    10月8日晚,合肥上空飘起的淡淡烟雾又让省城市民郁闷了一回,秸秆咋又烧起来了呢?记者昨日从合肥市环境监测站获得的数据看,焚烧秸秆对合肥的空气质量略有影响,而空气污染指数由此前一天的72上升到99。

  从8日中午到9日中午的监测来看,合肥市10个监测点中,除三里街、长江中路、董铺水库、滨湖新区4个监测点为良外,琥珀山庄、明珠广场、庐阳区、瑶海区、包河区、高新区6个监测点均为轻微污染,全市总体污染指数为99,这一数字比8日的污染指数升高了27。

  虽然有焚烧秸秆的情况发生,但是合肥的空气质量并没有显著恶化,而自秋收以来,合肥的空气质量也始终保持在良的状态。 “现在,合肥市环境监察支队每天有2部车在下面督察,而各个县区也都有禁烧小组在督察,只要发现火星就会立刻扑灭。 ”据合肥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曹勇介绍,秋季的秸秆焚烧与夏收季节有本质区别,不仅燃烧面积小,且不是“双抢”时候,所以出现集中的、大面积焚烧的情况几乎是没有的。 “秋季烧的秸秆是稻草,稻草是牛饲料的一种,现在收购的也多,所以一部分秸秆被养殖户‘消化’掉了。但是,焚烧的情况并不是没有,只是不多,从目前督察的情况看,农民烧的多是秸秆根。 ”曹勇说,由于现在秋高气爽,且稻草燃烧的速度很快,所以进入秋收以来合肥的空气质量并没有太大波动。

  但是,根据预测,今日合肥全市总体空气污染指数为100~120,为III级轻微污染。合肥可能会迎来4个多月来第一个污染天。(蔡杏梅、简雅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