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传萨科齐命儿子掌法最大“CBD” 被指任人唯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0日09:37
萨科齐的儿子让·萨科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10月8日,法国政界内外传出了总统萨科齐的儿子让·萨科齐将负责规划开发巴黎著名商业区拉德芳斯区的消息,而这个职位的担任者将拥有监管上千家公司土地规划的权力。一时间,对萨科齐的指责不绝于耳,反对党抨击总统任人唯亲,认为他想以此来维系“萨氏王朝”的权力。

  ***儿子比萨科齐风头更大

  让·萨科齐是法国总统萨科齐与他的第一任妻子所生,现年23岁,是萨科齐的二儿子,外界认为其容貌和风度比他的哥哥皮埃尔更像父亲。去年2月,小萨科齐向外界公布将竞选巴黎西郊讷伊市议会议员并最终获得成功。3个月后,他又击败了执政党主席帕特里克·德维让派出的候选人赫夫马赛,成为“人民运动联盟党”讷伊市的党领袖。自此,外界就传出这位“王储”将子承父业,接过萨科齐的政治衣钵,因为30多年前,老萨科齐就是从担任讷伊市市长而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政治生涯。

  如果对让·萨科齐的任命于12月获得通过,那么这位羽翼未丰的政界新星将比他的父亲风头更大,因为曾是法国最年轻市长的萨科齐当年担任讷伊市市长时已是28岁。

  不过,不及老萨科齐的是让·萨科齐更多的是依靠父亲的政治影响力,而不像萨科齐那样靠自己跻身法国政坛。因此,很多反对者认为小萨科齐没有资格担任拉德芳斯区“一把手”如此重要的职务。

  ***旨在实施“大巴黎计划”

  拉德芳斯是整个欧洲最大的商业中心,云集了1600家公司和15万人口,法国最大最重要的企业中有14家的总部也都坐落于此,拉德芳斯区域开发公司(EPAD)则是负责该区域规划开发的一个半官方机构。

  据悉,拉德芳斯区域开发公司委员会的现任主席帕特里克正在与小萨科齐进行职务的交接工作。10月8日,帕特里克面露苦涩地表达了自己的无奈,而其他“人民运动联盟党”的党员也认为萨科齐此举将使自己背上企图建立“萨氏王朝”的骂名。

  与拉德芳斯毗邻的楠泰尔市市长帕特里克·雅里称,让·萨科齐担任这一职务不具合法性,更没有资格,“这不过是想确保家族永久不衰、防止特权外流的做法”。

  此外,法国最大反对党社会党人士还认为提升小萨科齐担任该职是总统萨科齐实施“大巴黎计划”的步骤之一,目的是为了“围堵”由社会党目前掌控的“大巴黎区”(包括巴黎市及周边地区)。(环球在线:王妮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