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人提前采购迎圣诞 为省钱大幅调整节日预算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0月10日09:42

  英国居民提前采购迎圣诞

  虽然夏天才到尾声,圣诞节似乎还遥遥无期,但英国一项调查发现,受金融危机影响,居民为节约开销,已经开始购置圣诞礼品,以错开节日高峰。商家也不失时机开始渲染圣诞气氛。

  大型连锁超市艾思达调查了8000名顾客,结果显示不少居民抱着“省钱至上”的态度改变一贯的圣诞购物计划,使圣诞购物季提前到来。

  调查中,约半数受访者表示已经开始购买圣诞礼物,其中3/4受访者解释说他们这样做是为分摊节日期间的花销。

  “圣诞节前,人们只能再领三次工资,”英国《每日邮报》9月21日援引艾思达超市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因此他们错开购物忙季,提前购物,以分摊开销。”

  “也许有人觉得我们这么早就销售圣诞礼品十分疯狂,但是顾客告诉我们他们有这样的需求,我们只是尽量满足他们,”他说。

  除购物时间外,人们对节日预算也有大幅调整。

  调查结果显示,约1/3受访者预计他们今年的开销将远少于去年,其中80%的人计划比去年少支出250英镑(约合402美元)。统计数字显示,2008年圣诞节期间,英国人均用于购买礼物的支出约为320英镑(515美元)。

  另外,还有11%受访者计划今年不寄圣诞贺卡,其中超过半数受访者坦言取消贺卡只为省钱。

  不仅是商家和消费者早早开始了“圣诞计划”,大曼彻斯特地区罗奇代尔小镇早在上个月就“张灯结彩”,提前4个月点亮庆祝圣诞的灯光。身着短袖短裤逛街的居民看到工作人员忙着挂圣诞标牌,布置节日蜡烛时,不禁露出惊愕的表情。

  人们在为选购礼物而奔走于各家商铺间时,也注意到,不少商家已经微调了商品价格。

  以往,在超市出售的商品价格多以0.99结尾,以给消费者造成物价便宜的错觉。但价格对比网站mysupermarket.co.uk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包括特斯科和艾思达在内的几家英国大型超市将不少商品提价1便士,让它们凑成整价。

  超市解释,这一做法完全出于便利消费者的目的,并非希望借提价自饱荷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