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16州市“城市幸福指数”评比揭晓 昆明首位

来源:云南网
2009年10月10日09:59

  昆明玉溪德宏位列前3名;总投票4447099票,创我省同类活动参与人数新纪录

  作为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祖国好云南红”大型采访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云南省16州市“城市幸福指数”评比活动于10月8日晚结束,最终昆明、玉溪、德宏脱颖而出,分别以1186179票、1157824票和954584票在评比中位列前3名。

  16州市“城市幸福指数”评比活动历时近3个月,得到了数百万网友和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截至活动结束当日,共收到手机短信、网络、飞信、139信箱投票达4447099票,创下了云南省同类活动参与人数的新纪录。

  “感受别样的优美与幸福,首选丽江!”“玉溪人有‘山高人为峰’的敬业精神,支持玉溪!”“保山是个好地方,气候宜人,风景如画,欢迎四海朋友来做客!”……近3个月来,随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祖国好云南红”大型采访宣传活动采访团的足迹所至,将全省16个州市的魅力全景展示在世人面前,激发起各界人士热爱家乡、推介家乡美好形象的热情,像这样热情洋溢的网络留言在云南网评比专题讨论区里比比皆是,并化作一张张选票和节节攀升的人气,将云南16州市 “城市幸福指数”评比活动推向一轮又一轮的高潮。

  “生活在这个城市,看到这个城市的变化,总觉得心里是幸福的。”这是昆明网友们喜欢说的一句话。同样,在玉溪、怒江、昭通、迪庆、红河……人们纷纷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家乡的热爱,诠释各自的幸福生活。一位曾在云南旅游过的外省网友在留言中说:“云南美的地方太多了,这么精彩的云南,值得‘顶’一下,如果不是有限制,还想为好几个城市都投上一票。” 一位网名为“新兴姑娘”的网友更是精辟地总结道:“幸福生活不是评选出来的,而是靠大家的智慧和努力创造出来的。云南人民都很纯朴,云南各地都很温馨,我们一定会用对家乡的这份热爱,改变我们曾经贫穷的面貌,创造我们更加美好的未来!让幸福美满洒遍三迤大地,才是我们每个高原男人、高原女人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祝愿我们美丽的家园越来越美!”

  这场关于云南16州市的“幸福大讨论”已暂告一个段落,在这次以现代形式进行的活动中,投票的结果已显得并不重要,因为每个地方都是赢家,都向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成功展示了各地60年来丰硕的建设成果和独特的个性魅力。从老百姓满载幸福的微笑中,可以看到新中国60年巨变带来的幸福生活;从每一次为家乡打分的自信言语中,可以感受到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与信心。每一位参与评比活动投票、打分的干部群众,在为祖国、为云南日新月异的变化欢呼喝彩的同时,也期待着祖国和云南的明天更加精彩。

  记者 段晓瑞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