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高尔夫仍期待希望之星 中间阶层需参与运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0:06
  昨天,国际奥委会(IOC)第121次全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投票决定,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一结果对世界高尔夫将会有什么影响?7年之后,中国高尔夫能否在奥运会上占据一席之地?

  从当今世界排名看,中国高尔夫显然还很落后,然而,今天的高尔夫格局很难说便是2016年的格局,毕竟还有7年的时间。最简单的,那个时候现在排名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已经满了40岁。因此从预测的角度来说,我们还要看当前的一些希望之星。

  相对来说,女子的发展趋势更难预测。女球员有可能因为结婚、生子,早早舍弃高尔夫,比如目前位于世界第一的奥查娅便有可能在不久之后消失。如果没有这些外在因素的影响,申智爱、曾雅妮、克里默、摩根·普雷塞尔、魏圣美、宫里蓝等都有可能是奥运会金牌的有力角逐者。

  在高尔夫方面,中国的人才储备明显不够,特别是男子方面差距还很大。虽然胡牧、苏东、叶剑峰让人们看到了一些希望,但是与欧美选手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的。而梁文冲那个时候已经有38岁了,虽然他仍有很大可能为中国创造佳绩,但不得不承认他也到了要交班的时候了。

  相比较而言,女子高尔夫更为乐观一点,比如说今年已经获得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封悦,另外像王欣,以及石煜婷都有可能在7年的时间中迅速成长起来,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当然冯珊珊那个时候的年纪也不大,或许届时她将成为中国女子选手的领头羊。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冯珊珊、叶莉英等人在国际上的表现也说明中国女子与世界最顶尖水平相比并不算太远。

  中国出现这种人才凋零、青黄不接、低速发展的现象是历史原因造成的。过去这十年来,政府对高尔夫采取的是限制措施,将高尔夫推向了“贵族化”的边缘。很少人能接触到高尔夫,要玩高尔夫更不容易。至于说到培养一个真正出色的高尔夫职业球手,一个中产家庭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所以说中国要推动高尔夫运动发展,首先要解决高尔夫的费用负担问题,至少让中间阶层的人能打得起高尔夫。

  据估计,中国需要在5年内修建1400个公共球场才能满足需要。从国际上通用的标准来说,100万人1个球场是最底线。相信中国只有走到了那一步,在奥运会上才会有机会。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