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重庆租车破坏GPS后倒卖 多家租车公司受骗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0:19

  男子在重庆租车上百辆 转手倒卖到广安

    重庆人江林带车入股重庆汽车租赁公司后,他的渝AY5878雅阁车交由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统一调配出租,月租金7800元。事后,江林通过GPS (全球定位系统)发现,他的雅阁车被他人“租用”后,被倒卖到广安。江林赶到广安找到自己的爱车,却不能将车开回重庆,遂向广安警方报案。10月9日,江林的雅阁车还被暂扣在广安区公安分局大寨派出所内。

  近段时间,同江林的遭遇一样,重庆数家汽车租赁公司的上百辆车,被他人“租用”后,倒卖到广安、岳池、华蓥等地,仅有10多辆车被追回。目前,广安警方正全力配合重庆警方调查此案。

  江林的雅阁车是他贷款买的一辆二手车,花了21万。今年6月,江林带车入股重庆天利汽车租赁公司。8月初,公司总部调集3辆中级车,准备统一调配给前沿汽车租赁公司使用。江林的雅阁车也在其中,租期从8月10日到9月10日。

  江林事后得知,前沿公司是帮华运租赁公司调车,最后调集的车辆全部交由驼丰(音)汽车租赁公司统一调配出租。最后,驼丰公司的杨某,将从各家公司调配来的上百辆车带往广安、岳池、华蓥等地“出租”。

  第一月,江林利用租赁公司在车上装的GPS看到车在岳池、广安一带移动,没有异常。但9月10日到19日,江林发现他的车一直停在华蓥未挪动。 9月19日,江林给公司打电话,要求将车调回来保养。第二天,GSP显示江林的车被开到了广安市区,随后一停就是4天。此时,驼丰公司联系不上杨某了。江林随后联系上多名车主,先后通过GPS定位,前往岳池、广安等地寻找自家车辆。 9月26日,江林和弟弟通过GPS找到在广安广宁路的车,驾驶车的男子称“买的抵押车”,就在江林打算向该男子出示证件以证明自己是合法车主时,男子立即开车跑了。

  江林赶紧通知GPS总台,向车辆发出断油断电指令。通过定位,江林很快找到该男子,并拨打了110报警,车辆被广安区公安分局大寨派出所暂扣。

  据了解,前沿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何先生的一辆凯美瑞车,9月15日出租后就失踪了。9月27日,他通过GPS赶到岳池找到了车,但车牌已经换了,驾驶员说是花10万元买的。何先生称,此次被骗的车辆多为20万元左右的中级车,均装备了GPS。9月28日,何先生向重庆江北警方报案。当晚,警方在重庆璧山将杨某的合伙人杨梅找到,但杨某下落不明。

  据了解,多家租车公司受骗的车辆有上百辆,目前仍有近80辆滞留当地,绝大部分车子的GPS系统都遭到破坏。目前,广安警方正全力配合重庆警方调查此案。

  (成都商报 肖庆华 熊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